星星风琴

时绘在坑,文野淡坑,乙女/cb向为主

【阅读体】为未来干杯.9

*原著向无cp

*阅读者:主世界mimic事件发生前众人

*多本小说选片段打乱顺序阅读,目前已知会有黑时、if、入社测试、侦探社设立密话,还会选一些漫画片段

*没找到国木田的具体入社时间,私设现在刚加入侦探社不久




[“在我们达成目标之前,**抢先拿到了***。”


国木田的声音从电话中传来,尽管已经极力进行了掩饰,语气还是不可避免带上了艰涩和慌乱。


“我们,失败了。”


“怎么办,乱步先生!接下来要怎么……!”


电话另一头的乱步沉默不语,脸上出现了因紧张和高强度思考而产生的冷汗。


宛若在夏夜未至时划过天空的闪电一般明了,那一刻,他理解了自己到底是在跟什么战斗——


那个男人,即使人在地底深处,却仍旧是支配着地上万物的魔人。


乱步放在桌子上的手不由自主地握紧了。


——我们的败因是,没能将排除掉那个家伙。]




“乱步先生……”


至今为止解决了无数疑难杂案、从未有过败绩、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名侦探,竟然也会有棋差一招的时候。但比起惊讶和担心如果真的失败要怎么办,武侦众人更关心的是向来骄傲自信的名侦探会不会因此心态受到影响。


尤其是,在社长和与谢野还对乱步保守着一个秘密的情况下——


“说起来,乱步先生是什么样的异能者呢?”太宰好似不经意地问道。


“乱步先生持有名为超推理的异能力,那是一种‘只要看到便会得知真相’的惊人能力,使用那副黑框眼镜就是乱步先生异能力发动的标志。”并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情,才来到侦探社没多久也不知道内情的国木田回答道。


“还有那种能力?”


“这也太犯规了吧。”


“那为什么会……”


港黑众人或多或少都露出了惊讶的神色。


然而——


“乱步先生其实是普通人吧。”


太宰冷不丁地开口道。


“什么?”


“明明有不少漏洞吧,乱步先生自己应该也隐隐有所察觉,只是不想往这个方向去思考——因为告诉你这件事的是很信任的人吗,是社长?”


太宰从武侦众人的反应中得到了答案,方才话语中一闪而过的攻击性仿佛只是错觉,他又眨着眼睛笑了起来。


“社长想必是出于好意才会编出这样的谎言,而且,这不是更厉害了吗——无论何等神灵附体般的能力,若是异能便无非只是一种现象,但那如果是本人的推理能力就另当别论了。乱步先生果然是货真价实的名侦探啊!”


社长叫了一声从刚才起一直有些沉默的话题主角:“乱步。”


已经被太宰揭穿到这个份上,再隐瞒下去就没有必要了,只是——


“抱歉。”


“虽然是权宜之计,但欺骗还是不对的。”


乱步鼓了鼓腮帮子,先是瞪了一眼太宰,才有些别扭地开口道:“知道了——那之前说的礼物一个不够,我要十个!”


社长看起来想说点什么,但面对乱步的样子最后还是妥协了:“等从这里出去。”


这下乱步高兴了,太宰却不得劲了,他又抓着安吾和织田作的胳膊前后摇晃了起来。


“我也想要十个礼物嘛~”


“你是什么都要攀比的小学生吗!”


身体素质极佳的织田作被摇晃着也依然能保持岿然不动,但身为文职人员的安吾就没那么幸运了,他的座椅都被带动得晃了起来。


“停停停、太宰君!送礼物可以,但所谓礼尚往来,你也应该要给我们回礼吧。”


“哎——小朋友的职责不是只有收礼物吗?”


“所以都说了不要那么自然地把自己当成儿童啊!”


“太宰会送什么礼物……感觉想象不到呢。”


“你看,织田作先生也很期待你的礼物,是吧?”


“因为没收到过,所以有点好奇。不过就算收到过也会期待的,朋友送的礼物不管怎样都会喜欢吧。”


“就是如此,我也很期待你的礼物呢,太宰君。”


“哎……好狡猾啊,你们。”


太宰嘟囔道。


所谓“节日”“礼物”,于他而言都不过是停留在形式上、毫无意义的东西,先前向友人要礼物也是玩闹意味居多,但被安吾这么一打岔,原本虚无缥缈的词语好似也因寄托了念想而变得沉甸甸起来,需要慎重对待。


——或许,试一试也无妨。


“…那就这么办吧!定下约定,以后重要的节日我们三人之间都要互相送礼物。”


“但儿童节还是太宰治的专属节日——小朋友只需要乖乖等着收礼物就好啦,实在不行,十个礼物你们一人送五个也是可以的嘛。”


太宰的语气仿佛是做出了天大的让步。


安吾斜瞥了他一眼:“可以,但我一年送一个,分期付款。”


“那岂不是如果没活到那时候的话我就收不到礼物了……好恶毒啊、安吾!”


“那你争取活到那时候不就好了。”


“安吾分期付款的话,我也分期付款吧。”


“哎——”


无视掉太宰的抗议声,安吾把话题重新拉回到了正事上:“乱步先生没有异能力的话……魔人的异能力是什么样的?”


“异能力‘罪与罚’,只知道曾经有人在碰了他以后就立刻死亡。”太宰恢复了一点正经的样子,“但他最棘手的地方应该不在于异能力,而是谋略布局、算计人心。”


“这形容,感觉和你挺像的。”中也道。


“我才不会自寻烦恼去征服什么世界呢。”太宰撇了撇嘴,“不过,虽然天人五衰的目标是征服世界,但魔人的目标可不一定。”


“据说他好像是想创造一个没有异能者的世界。”


“没有异能者的世界?!”


这一目标甚至比征服世界听起来还要天方夜谭,毕竟,有关异能力人类不知道的地方实在太多了,它是怎么出现的、它的本质是什么、它有什么作用原理,在这样一头雾水的情况下提出消灭异能力,某种程度上不可谓不狂妄。


太宰这时又话锋一转,有些突兀地对着乱步道:“乱步先生擅长的是推理,在精于玩弄人心的魔人面前,会暂时落入下风也是正常的。”


“别把我当小孩子来安慰。”乱步撇了撇嘴,眼神变得锐利起来,“‘操心术’吗,我也能去学的。”


“我可是世界第一名侦探——大家来依靠我也是没办法的啦!我会保护好侦探社所有人的!”


普通人是无法战胜异能力的,这是一个十分浅显易懂的道理。然而,乱步却有这份必胜的决心。不仅仅是因为他经手过的成千上万个完美解决的案件,更是因为——


他的同伴都相信他是无敌的。


“同伴之间应该要互相保护,我们也不会拖乱步先生后腿的。”与谢野轻笑道。


国木田跟着点了点头,社长鼓励似的拍了拍乱步的肩膀。太宰看着武侦众人的互动,眼神有些晦涩不明。


“同伴…吗……”




[“……好吧。但是,最后让我确认一下。”


“你确定这是,种田长官跟异能特务科的最终决定,不会有错了是吧?”


听到电话里传来的声音,安吾没有立刻回答,他的视线扫过一旁躺在病床上戴着呼吸机的种田长官,耳边闪过了太宰带着笑意的话语。


“没事的,安吾,这里就是撒谎的时候。”


……真是的。


安吾握紧了话筒,再次开口时声音坚定。


“没错,种田长官已经醒来,开始着手指挥了。在这件事上,我只是负责联络罢了。”


“……我知道了,在其他命令出来之前,你先待机吧。”


“拜托了,总理。”


电话被挂断了。


“呼……”


安吾靠在椅背上,长出了一口气。


“这么一来,在长官醒来之后,我就要被罢免了。不,我就要成为政治犯了……”


他捏着一张太宰的照片,伸出手指轻轻弹了弹。


“你正在笑话我吧,你这人真讨厌。”]




“哇哦。”太宰脸上的表情有些奇异,“安吾居然也学坏了。”


“安吾很信任太宰呢。”织田作道。


安吾轮流瞪了两人一眼:“也不看看是谁害的……”


——假传命令,政治犯。


在此之前他从未想过自己会跟这些词语沾上边,但一想到让他变成这样的罪魁祸首是太宰,又觉得事情好像变得合理起来。


他的立场是异能特务科,是保护国家安全,保护绝大多数人的利益。在卧底期间产生感情是他犯过最大的错误,但他从未忘记过自己的立场,也不会允许自己感情用事。


与黑手党干部私交过密是有违原则的,但立场转变为光明侧的侦探社社员却可以托付信任,而且也是在这样混乱的局面下、敌我难辨又危急万分的情况下,唯一能够信任、也值得信任的人。


——不仅仅是因为他是那个算无遗策的太宰治,更是因为他是安吾的朋友。


“不过,种田长官…怎么会受这么严重的伤?”安吾皱眉道。


“应该是知道了太多秘密,敌人首先对他下手了。”乱步眯起了眼睛,“不过,太宰这一步,应该把魔人防住了。”


——那时的侦探社拥有的可不止是名侦探。




[乱步坐在桌子边,低头思考着。


……幸好,这次太宰的保险生效了。


但是,***的封印盒被夺走了,这也是事实。


果然,陀思妥耶夫斯基这个人,过于危险了。能够打败那个魔人的,就只有同样入狱的太宰了。


现在那两个人的影响力相互拮抗。太宰跟陀思妥耶夫斯基,谁先成功排除对手,将会主导这场战役的走向。]




“到这里就没有了。”社长道。


“入狱?你们俩都进监狱了?”中也挑眉道。


太宰趴在桌子上,一副毫无干劲的样子:“呜哇…所以说保护世界真的超级麻烦啊……完全没有动力嘛……”


武侦众人对太宰实力的印象现在又上了一个台阶。


能把名侦探摆一道、在世界范围内掀起动乱的魔人,却被太宰成功制止,一向眼高于顶的乱步甚至也承认能够打败那个魔人的只有太宰——这样的人,该是何等的怪物啊。


如果在友方还能维持住天平的平衡,倘若不在友方了,就算没有跑到敌方,形势恐怕也会很快向另一边倾斜。


就在这时,石板的变化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它从社长手中脱离出来,飘浮在半空中,这回表面泛起的却不再是白光,而是先前出现过一次、看起来十分不详的黑雾。


黑雾将石板层层叠叠地包裹了起来,众人等了许久,仍然没有见到任何要散去的迹象。


“这是怎么回事?”


“黑雾代表的是那个平行世界吗?”


“应该是受到了什么干扰,估计只能等它自己恢复正常。”乱步道,“就是不知道要等多久……社长,我饿了!现在应该到饭点了吧?”


太宰响应般地举起了手:“我也有点饿了,读了这么久都没停过,不如我们趁此机会休整一下?”


“可以。”


“随便。”


“我没问题。”


没有人提出异议,于是墙壁上再次出现了几扇门,众人三三两两地走进了不同的房间。







***

接下来就是幕间了,肯定会有宰和芥的,要不要写宰和森的我还在考虑,大家有什么想看的组合吗


评论(46)

热度(109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星星风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