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风琴

时绘在坑,文野淡坑,乙女/cb向为主

【阅读体】为未来干杯.10

*原著向无cp

*阅读者:主世界mimic事件发生前众人

*本篇为幕间




众人三三两两地散去,织田作和安吾自然打算重新回到之前那个布局成Lupin的房间,太宰却没有随他们一起离开。


“有点事情要先处理一下,我之后过来找你们~”他朝友人挥了挥手,转身走向了一扇新出现的门,在路过芥川时丢下了一句话,“跟我过来。”


本来准备和中也一起离开的芥川顿时止住了脚步,紧随太宰身后进入了房间。


这是一个布局很简单的房间,一张椭圆形的桌子,两排相对放置的长沙发。太宰让芥川在一边的沙发上坐下,自己则是双手抱胸站在对面,不大的空间里一时陷入了安静。


自从读到太宰叛逃加入侦探社的剧情起,芥川就几乎没有再开口说过话,只是沉默地听着众人对于“武装侦探社社员太宰治”的议论。他并不愿意相信、甚至都不想听到这样的未来——最开始将自己劝诱进黑手党的人,一手教会自己如何作为黑手党生存的老师,就这么将自己抛弃在了黑手党。


而且,他还没有任何立场指责对方——太宰先生的决定自有他的道理,更别说这次的一部分内情还被摆在了明面上。虽然他完全不明白那样的人凭什么能成为太宰先生的朋友,但为了友人而叛逃这一逻辑还是能理解一二的。


他只是恨自己——同时或许也不可避免地有点恨上了太宰先生,为什么他还是不被选择的一方?为什么他还是得不到太宰先生的认可?是因为自己不够强所以会被舍弃吗,不够强就无法拥有生存的资格。


太宰很容易就注意到了阅读过程中芥川异样的沉默,虽然他不一定猜到了芥川这么多的心思,但确实也有些事情需要告诉对方,因此便把人单独叫了过来。


待房间中只有两人面对面后,太宰却没有急着开口,而是先以冰冷的目光居高临下地审视了芥川片刻,直到对方在这样的视线下全身不由自主地进入了戒备状态,才慢条斯理地出声道。


“芥川君,我之前应该告诉过你,你的异能可以切断空间本身制造隔绝,应该能够用于防卫的。”


这看起来风牛马不相及的话题显然让芥川有点困惑,他抿紧了嘴唇,没有说话。


太宰也不需要他回答,自顾自地继续问道:“你之前有成功做到过吗?”


“没有。”


芥川的语气十分生硬,他好像还想说点什么,但太宰的下一个动作止住了他的话语——


太宰对着芥川举起了右手。


芥川完全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上一秒他们还在进行着对话,下一秒他眼前只能看到一个黑漆漆的枪口。


极短的距离,直指眉心。


“那么,现在来试试吧。”


太宰轻声道,说话的同时毫不犹豫地扣下了扳机。




“砰!砰!砰!”




会死的…!


面前人身上瞬间爆发的可怕杀气让芥川的大脑一时完全陷入了空白,剩下的只有本能的求生反应。刚才的对话还停留在脑海中,他下意识全力催动起了罗生门——


黑色的布刃骤然切开了眼前的空间,却没有挡下任何东西。


被残留的强烈杀气所压迫的芥川一时仍然难以喘气,汗珠顺着他的额头滑下来,逃过一劫后的大脑终于勉强恢复了运转,他这才想起了空间伤害无效这条规则。


“哎~这不是能做到的嘛。”


太宰的语气依然轻松自在,仿佛刚刚只是抛了一枚硬币让芥川接住。他很随便地把仍然冒着烟的手枪往沙发上一扔,自己跟着坐了下来,还对好似在愣神的芥川拍了拍旁边的座位。


“过来一起坐呀。”


芥川沉默地走了过来,心里堵着一大堆情绪和问题,但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更不知道的是太宰接下来还想做什么。


太宰此时却又笑了起来:“放松~放松~只是突然想到了一个主意,结果这不是很成功嘛。”


“还要多亏了这个空间,否则芥川君究竟要受伤到什么地步才能学会还真不好说呢。我可不是中也那种暴力狂,对于揍人一点兴趣都没有。”


“太宰先生,为什么……”


芥川终于还是忍不住开了口,但话才开头就又被打断了。


太宰竖起一根食指抵在自己的嘴唇上,虽然用的是问句,但是语气十分不容置疑。


“先听完我的话再发言,好吗。”


芥川只能又沉默了下来。


太宰却没有立刻开口,他曲起手指轻轻敲着桌面,好像在思考要从哪里开始讲起。


“…芥川君,知道为什么那天我邀请你加入黑手党吗?”


即使芥川失去了至今为止的所有记忆,他也绝不会忘记那个夜晚:“你当时说,需要一个直属部下。”


“我是这么说的。不过,这不是全部事实。”


“龙头抗争时期,我就和魔人打过交道,虽然不清楚他的全部计划,但我知道横滨绝对是他的一个重要目标。”


“当然了,这座城市毁灭与否,我并不关心。只是那时我还没有离开黑手党的想法,而我们的首领又是个一心为了横滨的人,到头来麻烦还是会落到我身上。”


“所以,我为此稍微做了点准备。”


芥川的声音有些干哑:“这个准备就是我吗?”


太宰没有正面回答。


“我从没主动把什么人收做过部下,更别说是这样一个在贫民街快要饿死的少年。”


这一点芥川倒是不清楚,他不会去主动打听这些事情,而黑手党中显然也没有人敢讲太宰的闲话。


“我当时告诉过你吧?我不打算娇纵你呢,应该会有让你觉得这样最下层的生活不过是温水的程度的苛刻在等待着你。”


“我知道的。”芥川低声道。


早在应下邀约之时,他就已经做好了觉悟。对于太宰那外人看来颇有异议的严酷至极的斯巴达式教育,他并不觉得有什么,也没有丝毫怨言,他不能接受的只是——


“其实,哪怕是作为黑手党干部的直属部下来培养,我对你的训练也是有点过度的。”


太宰似乎是很无聊地看着自己的手,用轻飘飘的声音继续说着。


“一方面是因为我对你的期望本就远不止于此,另一方面是因为你的性格实在让人头疼。”


“如果在贫民街上把差点饿死的你捡回去的人是织田作,他一定会有更好的应对方法吧,那才是所谓的‘正道’,但不巧我是个被‘正道’所讨厌的男人。”


“这种事情根本无所谓……”


太宰没有理会芥川的话。


“你是从贯彻着弱肉强食法则的底层之中挣扎出来的,自身所具有的信念本就与黑手党契合,我之前也没打算对此进行改变,最多不过是想训练你不至于愚蠢到被自己的力量所摆布、走向自我毁灭。”


“不过,在读了那个未来以后,我的想法有了一点变化。”


“什么变化?”


太宰终于不再盯着自己的手看,视线落到了芥川身上。


“黑手党是暴力、进攻、掠夺的代名词,这样的环境在一定程度上与你很契合,但你的破坏实际上与黑手党的还是有不同之处。黑手党的破坏中有意图与合理性,可是你的却没有。”


“我本来以为,只要将你纠正到黑手党的程度就可以了,但这个未来却告诉我显然不够。”


“‘天人五衰’能够将全世界逼迫到这种局面,仅仅依靠智谋是不够的,必定还拥有强大的战力。”


“虽然说‘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御’,但这是建立在敌我实力差距不大的情况下,倘若伤敌一千自损一万,这不叫作战,叫自杀。”


太宰的脑海中闪过了侦探社众人、友人们的身影,最终缓缓地得出了一个不太像黑手党的结论。


“——只会攻击和破坏是远远不够的,我们需要防御和守护的力量。”


芥川睁大了眼睛。


“虽然我之前不是没有跟你提过这方面,但当时并没有作为重点来对待,你的异能仍然执着于破坏力。”


“但接下来,我对你的要求是,学会保护。”


“保护自己,保护应该保护的人。”


“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接到这样指令的芥川一时感觉有点陌生和茫然,但他胸口一直堵着的莫名情绪却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


他抬起头对上太宰的视线,回答的声音坚定有力。


“是,太宰先生!”


太宰轻快地拍了一下手,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好了,那么现在去吃饭吧。”


芥川自然没有异议,他跟着太宰走出了房间,在两人即将分别之际,又没忍住开口叫住了对方。


“太宰先生,为什么要选择在这种时候对我下达命令?你之后是不是……”


是不是仍然不打算留下来。


芥川没能把话说完,太宰对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微微一笑道。


“这不是你需要关心的事情,先想想怎么完成我的要求吧。”


——完成太宰先生的要求。


芥川于是没有再说什么,带着对“学会保护”的思考,他也转身走进了一个房间。







***

1.彩蛋是一点无赖派,因为正文不好塞这个剧情就放进了彩蛋,之后如果还出现这种情况可能也会丢彩蛋里,看了剧情会更完整一点,不看也影响不大

2.想不到吧,冥场面以另一种方式出现了(写之前我也没想到)

3.不出意外接下来就开始读if了,但在思考一个问题,究竟是用倒叙还是正叙


评论(27)

热度(88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星星风琴 | Powered by LOFTER